close

前幾天晚上先跟我媽看了唐山大地震,整個哭到不行,劇本編得相當好,沒有落落長的台詞,簡單的幾句話,加上演員的動人演出,眼淚就不停的流下來了

導演從唐山大地震到最近的四川汶川地震的連結,將一對母女之間的結,透過汶川當地一位母親忍痛要醫生鋸斷她被壓在石塊下的女兒的腳,引出了當初唐山大地震時母親

抉擇要救女兒或者兒子的心中掙扎,而女兒的養父由陳道明演出,演技也是相當不揾不火,難怪在大陸上映時造成轟動

晚一點回到家,跟我老婆說這部好看,又陪我老婆看了一次,一樣的,我老婆也是哭的唏哩嘩啦的,我老婆想到的是,她在越南的媽媽,我問她,如果你是那位母親,你要救誰?

她說她也不知道,由此可見那位母親心裡的掙扎

 

請大家一定要趕緊去看這部這麼好看的電影,雖然這部是大陸片,是我很不喜歡的國家,但不可否認的,真的拍得很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